芙蓉区财政局开展2023年绩效目标审核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11-24     来源:财政局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进一步规范部门预算支出绩效目标管理,2022年1121-23日,芙蓉区财政局组织开展全区2023年绩效目标集中会审工作。

芙蓉区财政局重点从绩效目标指向明确、细化量化、合理可行、相应匹配四个方面,对76个预算单位绩效目标填报的相关性、完整性、适当性、可行性等进行审核针对绩效目标内容不完整、绩效指标细化程度不够、指标设置不规范等问题,将审核意见反馈相关预算单位。对未按规定设置绩效目标或绩效目标不符合要求的,不予安排资金,对审核通过后的绩效目标进行批复与公开。

经过审核,绩效目标设置更加科学、合理,具备可操作性,进一步提高了预算审核的针对性和科学性,促进了绩效目标的完整性和规范性。同时,芙蓉区财政局通过“手把手”业务指导,提高了预算单位填报人员的业务技能和理论水平,加强了预算单位“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责任意识,促进提升了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