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发展和改革局202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 2024-01-09     来源:发展和改革局     字体大小:

一、总体情况

2023芙蓉区发展和改革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履行法定公开义务深化信息公开内容严格执行信息发布审批程序较好地完成了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共计在芙蓉区人民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125其中工作动态40条、通知公告28条、政策文件及解读9条、人事信息1条、规划计划1条、政府信息公开年报1条、行政执法3条、部门预决算2条、项目立项批复40并对机构概况、领导信息、内设机构等信息进行了及时更新。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全年共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无其他需按规定公开或回复的政务信息。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国家有关规定,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登记审核程序。全年所公开内容不存在安全、泄密事故和严重表述错误问题。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配强工作力量,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切实按要求做好信息公开、栏目更新等工作,保障信息内容质量,确保信息公开渠道畅通。

(五)监督保障情况

采取社会监督和内部监督相结合方式,定期对网站栏目进行排查梳理,对信息准确性、功能实用性进行核验,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整体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3芙蓉区发展和改革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还存在不足主要体现在随着政务公开有关政策不断调整更新公开的栏目仍需进一步深化细化公开的内容需要及时更新

针对存在的问题芙蓉区发展和改革局将从以下方面改进一是严格审批规范信息报送和审核流程;二是强化责任意识扩大信息公开范围;三是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对所有应当公开的信息做到及时发布和更新,以便更好地服务于民。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单位本年度未收取政府信息处理费。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311日至202312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芙蓉区发展和改革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731-84683210

芙蓉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4年1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