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发展和改革局2023年行政执法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 : 2024-01-31     来源:发展和改革局     字体大小:

2023年,芙蓉区发展和改革局在芙蓉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现将2023年度行政执法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培训学习

一是组织开展普法学习。全体干部均完成普法在线学习并参加考试,本次参考28人,通过28人;二是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和研讨,提升班子法治理论水平;三是组织干部参加行政执法证考试,本次参考8人,通过6人,截至目前我局共有7名干部持有行政执法证。

二、依法依规履职

严格执行《进一步规范政府性投资项目决策和立项防范政府债务风险的管理办法》(湘政办发〔2022〕26号)及《芙蓉区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管理的有关规定》(芙政发〔2020〕19号)等有关文件精神,切实严把项目审批关。截至12月底,我局共办理政府投资项目立项批复98份、可研批复19份、概算批复20份。今年截至目前已按程序在中介超市选取工程咨询单位20家,概算审查单位18家,运行平稳有序,无一例投诉事件发生。同时,根据区政府工作部署,对计划外申请实施的项目严格把关,为项目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印发《芙蓉区居民小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试点工作方案》,张公岭村二期停车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试点项目已建成,可以有效辐射远通苑、长房东方人家等五个大型高层小区,东大门综合便民、瑞祥陶瓷建材批发等三个大型市场的充电年需求。截至2023年,芙蓉区电动汽车充电站保有量188个、充电枪保有量2261个。

做好人防工程日常管理工作。组织街道对辖区内的人防工程进行普查,重点检查了早期人防工程的安全状况,制定了《芙蓉区人防工程防汛抢险预案》,确保人防工程安全度汛。紧抓安全生产工作,加大人防工程巡查力度。结合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节假日,开展领导带队安全生产检查,重点进行人防工程内消防设备、用电安全及危险物品堆放等隐患排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