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工作部门 > 工业和信息化局 > 机构信息 > 本级机构
  • 索引号:000014349/2020-80423
  • 所属机构:芙蓉区政府
  • 机构地址:长沙市人民东路189号芙蓉区政府机关大楼10楼1010室—1020室
  • 联系电话:0731-84683313
  • 负 责 人 :张亚
  • 办公时间:冬季作息时间 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工作日)
    夏季作息时间 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 (工作日)

长沙市芙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 2023-10-09     来源:芙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字体大小:

一、主要职能

1、负责全区工业经济的日常运行调度,组织制订年度工业经济运行调控目标;监测分析工业经济运行态势,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

2、拟订全区新型工业化的发展战略、规划和相关政策措施;对全区工业企业进行宏观管理和服务;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推进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

3、引导全区企业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和技术改造工作;组织制订年度技改投资目标;负责辖区工业企业技术创新和技术改造项目的协调服务,指导全区工业企业开展对外经济、技术和贸易的交流合作。

4、贯彻落实中小企业法等法律法规,促进全区非公有制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协调减轻企业负担工作; 推进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全民创业工作。

5、推进工业行业管理升级和管理创新,提高行业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指导相关行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和行业质量管理工作。

6、归口管理全区企业的体制改革,会同有关部门做好维护企业稳定工作。

7、组织实施工业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工作;承担工业企业的节能考核和监察工作;组织推进清洁生产工作;推进两型企业示范建设。

8、实施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及相关政策,促进电信、广播电视和计算机网络融合;推动跨行业、跨部门的互联互通和重要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共享;推进全区信息化建设。

9、根据省市统一规划,协调全区公用通信网、互联网、广播电视网和其他专用通信网的规划和建设,促进网络资源共享。

10、指导全区工业、信息化领域人才开发与培训工作;开展人才和智力对外合作交流。

11、负责协调开展无线电管理工作,负责管理无线电监测、检测、干扰查处,协调处理电磁干扰事宜,维护空中电波秩序,依法组织实施无线电管理。

12、承办区委、区人民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1、办公室

负责局机关综合协调工作,拟定局机关规章制度,并督促实施;协助局领导协调机关日常工作,统筹协调局领导公务活动和各科室及直属各单位工作;负责局务会、局长办公会的会议准备、记录;承担局机关人事、劳动工资、社保、职称申报、工人技术等级评定、财务、文电、机要、保密、印章、档案、离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等工作;制定并组织实施局机关固定资产实物管理制度;负责局机关办公用品和物品采购及固定资产实物管理工作;承担局机关固定资产的登记、配置、处置等日常管理工作。 

2、综合协调科
负责工业经济运行、技术改造、智能制造、中小微企业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军民融合、企业改制、信访维稳、企业减负、企业办社会职能分离工作、纪检监察工作。

3、信息化推进科

负责信息化、无线电管理、两化融合、文明创建、群众工作、信息采编报送、政务公开和电子政务、固定资产管理、政府采购、工会工作。

4、产业发展科

负责电力协调、党建、纪检监察、意识形态、节能、环保、清洁生产、办公室、财务、预算管理、人事编制、文电、机要、会务、档案、12345热线、老干部工作、安全生产工作。

5、企业服务中心

负责全区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的宏观指导、服务。实施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协调解决发展中的有关重大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