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成功举办2022年“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成长路径宣贯交流会

发布时间 : 2022-11-28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局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关于“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执行好《关于促进长沙市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2022年11月25日下午,芙蓉区成功举办了2022年“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成长路径宣贯交流会活动。本活动由长沙市工信局指导,芙蓉区工信局主办,芙蓉区中小微企业服务中心执行。芙蓉区政府二级调研员易学义,区工信局局长张亚,副局长方建龙、刘义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易学义指出,芙蓉区的中小企业蓬勃发展,有灵力、有活力,善于迎难而上、自强不息;专精特新是芙蓉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方向,专精特新发展的灵魂是创新。芙蓉区需要构建合力助企体系,聚集企业关注点,提高服务意识与能力,为“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创造更多、更好的环境。

芙蓉区工信局副局长刘义在此次活动宣讲培育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条件申报和“专精特新”企业培育过程的相关政策。详细介绍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和服务措施。

本次政策宣贯活动取得较好的效果,参会企业家纷纷表示:芙蓉区“专精特新”企业大发展的机会来了,而且是真金白银的发展机会!企业收获颇丰。此次活动对于引导中小企业加强科技创新,努力向“专精特新”方向转型发展,增强抗风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同时为企业搭建了良好的合作交流平台,提供了更多发展途径和机会,助推了芙蓉区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道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