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长沙市芙蓉区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 2022-08-17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芙蓉分局     字体大小:

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经广泛征求意见,结合我区实际,长沙市生态环境局芙蓉分局起草了《长沙市芙蓉区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送审稿)》,并报区第六届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审议通过。

预案编制的背景

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是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重要内容之一。为全面贯彻落实《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不断提高环境管理的精细化水平。依据国家、省、市预案的指导意见,以及近三年芙蓉区空气质量现状及趋势变化情况,对《长沙市芙蓉区中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进行修订。

二、预案编制的目的

为建立健全芙蓉区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机制,提高重污染天气预防预警、应急响应能力,减少重污染天气出现的频次以及持续时间,最大限度控制和减缓重污染天气造成的危害,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维护环境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三、预案编制的内容

《预案》共九章,在原有的基础上,完善了应急程序、应急启动条件、信息报送、应急终止等内容,着力于减轻重污染天气造成的影响危害,有效提高重污染天气精细化管控水平。

四、工作要求

以人为本,预防为主属地管理,区域统筹加强预警,及时响应明确责任,强化落实。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芙蓉分局

2022年8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