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生态环境局领导带队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调研帮扶

发布时间 : 2022-10-13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芙蓉分局     字体大小:

2022年10月12日下午,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蓝天办综合组副组长赵玲芳带队赴芙蓉区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调研帮扶。芙蓉区政府副区长文升云、二级调研员张志华陪同。

调研组查看了辉煌国际城三期工程场地扬尘污染防治“八个百分百落实情况、人民东路隧道口高压喷淋设施和岳麓山实验室农科院片区项目高压雾桩安装使用情况,就扬尘进一步精细化管控提出具体指导意见。随后,调研组来到湘之景木业搬迁现场,就项目搬迁后场地后期用途提出具体要求。

座谈会上,芙蓉区蓝天办汇报了马坡岭区域大气污染防治暨秋冬季“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情况,文升云副区长补充交流了蓝天保卫战的四点工作体会和下步工作打算。赵玲芳充分肯定了芙蓉区前期对全市臭氧防控、扬尘防治做出的积极贡献,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坚定信心、肯定成绩。持续落实好NO2源头减排、建筑工地“八个百分百管控、扬尘喷淋末端治理。二是形势紧迫、重视问题。要重点防控北方污染物传输,后期企业复工复产、人员流动带来的大气污染增量。三是咬定目标,开展百日攻坚。要求抓常态、抓攻坚、抓联动、补短板。四是立足实际、规划长远。要求调结构、优机制、强减排、提升科技支撑能力。赵玲芳强调,希望通过市区联动、区县联动、部门联动、协同发力共同完成好环境空气质量年度考核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