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剑”在行动丨长沙市生态环境局芙蓉分局深入排查生态环境领域潜在风险隐患

发布时间 : 2022-10-19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芙蓉分局     字体大小:

2022年10月18日,长沙市生态环境局芙蓉分局班子成员带队前往辖区医院、汽车4S店及科研院所,深入排查生态环境领域潜在风险隐患,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检查组每到一处,仔细检查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及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及时指出存在问题并交办整改。

为确保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环境,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长沙市生态环境局芙蓉分局扛牢政治责任,细化任务分工,班子成员实行分片包干,对辖区环境安全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一是早谋划、早部署。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市、区安全防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芙蓉区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进行重点部署。二是重培训、重宣传。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危废规范化环境管理业务培训,详细讲解危废环境管理相关法规、制度、标准及贮存要求、台账记录、规范转移等要点。通过摆放展板、印发宣传册宣传汞污染等涉重金属防治知识。三是强措施、强落实。认真落实重大事故隐患治理“一单四制”制度,督促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环境安全主体责任。今年以来共排查环境风险隐患16个,对于涉嫌环境违法线索移交生态环境执法部门依法查处。强化举一反三整改,全面消除环境安全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