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纪委监委专题调研芙蓉区“清绿融合” 示范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11-03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芙蓉分局     字体大小:

2022年113日上午,长沙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向建州,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三级调研员陈爱国,市生态环境局四级调研员陈启栋带队调研芙蓉区“清绿融合”示范创建工作。芙蓉区政府副区长文升云陪同调研。市洞庭清波办、驻局纪检监察组、市局自然生态处、芙蓉区纪委监委、市生态环境局芙蓉分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芙蓉区红旗水库景观提质改造工程,听取依托红旗水库建设“清绿芙蓉”廉洁文化主题公园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公园日常维护管理及水质保持有关措施介绍,对进一步完善设计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芙蓉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洞庭清波”专项监督、“清廉环保 美丽长沙”建设,推动生态环境治理走深走实所取得的成效,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示范创建工作,将红旗水库公园打造成人民更加满意的生态公园、廉洁文化公园。一是在管理上要下功夫。围绕公园绿化维护提质、保障水质,进一步推行精细化管理;二是在创建上要强合力。坚持共建、共享,积极沟通协调,理顺管理机制,确保“好事办实、实事办好”;三是在机制上要促长效。做好绿色发展、人水和谐、监督保障结合文章,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将红旗水库公园打造成“清绿融合”样板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