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水有“她”,巾帼芳华 ——芙蓉分局开展绿色手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4-03-12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芙蓉分局     字体大小:

彰显绿色“她”力量,共护碧水巾帼行。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厚植新时代女性环保意识,2024年3月8日,长沙市生态环境局芙蓉分局开展“制作环保手工皂,发现身边污染源”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共同观看了化学洗涤剂污染影响科普视频,分享各自生活中洗涤剂的使用场景、频次以及减少洗涤剂使用的“平替”小技巧。在“手工达人”的专业指导下,大家戴好手套、护目镜、口罩,根据配方将氢氧化钠与油脂混合搅拌,加入自己喜欢的辅料,最终倒入模具成型。大家撸起袖子,团结协作,用自己双手创造满心的欢喜,小小的成就,大大的满足。

参加活动的女职工纷纷表示,“第一次尝试自己制作手工皂就取得成功,成品和市售的艺术香皂比也不遑多让,心里满满都是喜悦”“手工皂不仅对肌肤温和,相比于化学清洁剂也更加环保,想到小小的付出也能为环境带来绿色贡献,心里很有成就感。”

的确,环保手工皂制作所使用的材料都是可食用的油脂、水分,还巧用了咖啡渣等天然物质,溶于水后可以被细菌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因此就算流到了江川和大海,也不会造成任何的生态污染。

此次活动以手工皂为媒,以巾帼之力,将绿色环保和手工制作活动紧密结合,让节日活动更生动,更形象,更贴近日常生活,也为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贡献“她”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