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行动| 聚合力,谋突破,芙蓉区“联点”解难题 ——芙蓉分局开展蓝天保卫重点街道走访会商

发布时间 : 2024-03-21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芙蓉分局     字体大小:

为顺利打好2024年蓝天保卫战,贯彻落实“春风行动”,全面推进美丽芙蓉建设,长沙市生态环境局芙蓉分局“联点”大气污染防护重点街道,会同区蓝天办前往朝阳、马坡岭街道座谈走访,会商工作情况,纾困解难,凝聚合力,确保达成全年目标任务。

近几年来,我们严格执行站点周边餐饮门店只出不进的政策,油烟污染源已从之前的390个下降至290个,但现在也面临流动摊贩缺乏安置区域、临近街区管控步调不一致也让我们很为难”。2024年3月19座谈会上,朝阳街道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效以及今年工作思路。双方结合数据分析,明确了国控点大气污染主要成因,就日常管理中面临的困难交换了意见,并就如何加强临近区域大气污染协同治理、开展油烟排放监测执法、消除“冒烟”摊贩等工作进行讨论。

“前期各级环保督察交办案件已基本完成整改,涉VOCs无组织排放广告门店持续减少,已经联合公安、应急等部门、土地权属单位共同推进散乱污企业清退工作,但现在仍然存在人员不足、工作压力大的困难”。2024年3月20日的座谈会上,芙蓉分局详细听取了马坡岭街道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芙蓉区生态环境治理考核细则进行详细答疑,就推进生态环境差异化管控、如何防止“散乱污”企业反弹、强化工作激励机制等问题深入讨论。

当前,随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目标要求逐步提升,普遍性、一般性问题得到解决,污染防治攻坚向纵深推进,对基层街道的工作要求也逐年提升。下一步,芙蓉分局将持续“联点”街道,一是开好局。围绕当前整治“顽疾”,保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政治定力,坚定不移地抓实工作。二是谋好局。要以监测站点数据为导向,采取突击检查、错峰检查、“回头看”等方式,实现精准管控,以常态长效推动辖区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三是争胜局。要紧盯空气优良天数等重点指标,确保国控站点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奋起直追打好翻身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