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武一行赴芙蓉区调研会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 : 2024-03-25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芙蓉分局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生态环境厅“春风行动”工作要求,着力帮助基层解决问题,提升环境治理水平,2024年3月22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武一行赴芙蓉区调研会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芙蓉区委副书记、区长崔晓主持。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长沙监测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吴坚,芙蓉区政府二级调研员张志华参加相关活动。

张武指出,芙蓉区委、区政府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将生态文明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区域生态持续向好,环境保护取得阶段性成果。他强调:力求主动,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加快推进未完成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整改,并对已完成的问题开展“回头看”,同时,对照第三轮督察重点关注的九个方面,深入查摆芙蓉相关领域类似问题,做到未督先查,未督先改。突出重点,提升污染防治绩效。要重点对餐饮油烟、工地扬尘、汽车尾气、污水泵站、散乱污等开展专项治理,要科学论证,精准制定防治措施,提升防治绩效。要夯实基础,压实部门工作责任。区环委办、蓝天办要加强调度,分局要履行好统一监管、统筹协调职能,主动作为,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整治建议,推动形成生态环境保护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良好氛围。 

崔晓对张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市生态环境局一直以来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指导支持表达了感谢。她表示:要提高思想认识,将生态环境治理作为城区提质升级的重要抓手,身先士卒,全力以赴;要提升全局视野,既正视客观困难,也要提升工作实效,从精细管理上下功夫;要紧盯重点任务,强化目标导向,用好科学考核,压实各方责任,实现生态环境治理助力城区环境提质升级。

调研组一行还围绕餐饮油烟整治、“散乱污”企业综合治理等重点问题实地前往火车站国控站点、石棉水泥制品厂等地督查整改落实情况。张武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既要锚定目标任务,也要谋划可行方案;既要注重制度建设,也要加强基层治理;既要推进环境问题治理,也要通盘考量民生福祉,各职能部门应以更加精准、科学的治理模式实现生态环境的高水平保护,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大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