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芙蓉区开展“汞污染防治科普教育”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2-10-12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芙蓉分局     字体大小:

湘湖管理局、各街道办事处:

根据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组织开展汞污染防治科普教育的通知》要求,为加强重金属污染防治科普教育与成果展示宣传推广,提高党员干部对汞污染的认识,鼓励公众参与汞污染防治活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长沙市生态环境局芙蓉分局定于2022年10月12日组织开展芙蓉区“汞污染防治及水俣病防治科普”宣传活动。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活动的时间

芙蓉区汞污染防治及水俣病防治科普宣传活动时间为2022年10月13-20日

二、开展活动的范围

芙蓉区

三、活动的形式

在芙蓉区政府内,采用展板设展区供党员干部及公众参观和发放资料方式进行宣传。湘湖管理局及各街道办事处可按照活动时间,使用湖南省生态环境厅汞污染防治科普宣传活动编制的宣传材料进行宣传,活动形式自定。

四、活动的宣传内容

主要宣传内容是:宣传展示汞污染产生原因、防治措施、水俣公约历程及病状来源等有关知识,湖南省生态环境厅科普宣传活动资料,包括宣传册、横幅标语等,将陆续发至各街道,供活动使用。

五、活动的要求

湘湖管理局及各街道办事处要切实行动起来,结合区域实际,积极做好“汞污染科普宣传活动”的组织和宣传工作,在内容和形式上注意创新,办出特色。要充分发挥各级新闻媒体作用,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增大宣传效果。

活动结束后,要将活动总结及音像资料报送长沙市生态环境局芙蓉分局。

电子邮箱:3343541797@qq.com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芙蓉分局

2022年10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