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第四项整改情况公示

发布时间 : 2023-09-18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芙蓉分局     字体大小:

按照长沙市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长沙市省级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销号指导意见》要求,现将我区承办的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第项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一、反馈问题

局部区域的群众投诉集中,当地干部缺少抓生态环境的紧迫感,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不力,不重视抓日常。

二、整改目标

推进长效化和常态化监管,督促企业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

三、整改措施

加强干部教育和培训,落实网格化环境监管责任,加强日常巡查、检查督导、督查通报等,进一步压实负有生态环境保护监督管理责任的部门监管责任。

四、整改措施完成情况

1、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有关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住建、农业农村等部门以及各街道集中观看《省生态环境警示片》《长江经济带警示片》等,不断压实各单位主体责任意识。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色发展理念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内容,加强生态环保政策法规宣传教育,开展防范不当干预生态环境监测宣传教育、企业生态环境知识专题培训教育20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成为普遍共识

2、整合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区蓝天保卫战工作领导小组、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下设的办公室,成立新的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实行区委书记、区长双主任制,56个部门和街道为成员单位,实行生态环保工作一把手负责制,不断完善覆盖全面、权责一致、奖惩分明、环环相扣的责任体系。对照市、区绩效考核要求,梳理年度大气、水、土壤、噪声污染防治工作和蓝天保卫战工作重点,遵循重实干、重实绩的目标导向,出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点、工作目标考核办法等方案,力求实现压力层层传导、指标精准传达、任务逐一完成。

3、依托城管网格化智能管理系统将环保网格进行搭建共享,实现监管力量、执法资源、监管数据的共享,提高环境网格化监管质量和效益。落实网格化环境监管责任,加强日常巡查、检查督导、督查通报等,进一步压实负有生态环境保护监督管理责任的部门监管责任。建立社区网格员巡查制度,选聘环保监督员,实行交叉检查督查,通过严格的督查督办倒逼责任落实。

五、下一步工作计划

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邀请生态环保领域的专家、教授对进行专题辅导和答疑解惑,积极组织学员开展现场教学,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生态环保专业知识水平和履职尽责能力。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督促各相关部门巩固分工负责与协调联动,督促街道社区落实网格化环境监管责任,加强日常巡查、检查督导、督查通报等,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如果对该问题整改公示情况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向长沙市芙蓉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反映。

公示时间:20239月18日-20239月22日

受理部门:长沙市芙蓉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731-84683376

联系地址:长沙市芙蓉区浏阳河大道三段658201办公室


长沙市芙蓉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

20239月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