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第二十一项(二)整改情况公示

发布时间 : 2023-12-11     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芙蓉分局     字体大小:

按照长沙市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长沙市省级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销号指导意见》要求,现将我承办的第二轮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第二十一(二)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一、反馈问题

湖南农大公共垃圾站、望龙A区公共垃圾站等生活垃圾收集转运点渗滤液和冲洗废水直排外环境

二、整改目标

做好生活垃圾规范化处置工作,确保垃圾站渗滤液和冲洗废水不直排外环境。

三、整改措施

1.加大对湖南农大垃圾站、望龙A区公共垃圾站管理力度,做好生活垃圾的收集、清运,消除环境安全隐患。

2.确保冲洗垃圾站的废水排入污水管网,垃圾渗滤液随箱体垃圾一起转运市生活垃圾场进行处理。 

四、整改措施完成情况

一是抓好责任分工。芙蓉区坚持问题导向,对督察反馈长沙市问题涉芙蓉区具体任务认真研究,对照整改目标制定实施方案,提出强化环境卫生治理、严格垃圾站管理等具体整改措施,逐一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员、整改目标和完成时限,确保整改责任落实到位。

二是抓好措施落实。对农大公共垃圾站、望龙A区公共垃圾站等公共站厕进一步加大了站内地面硬化措施,有效防止清洗废水渗漏;将清洗垃圾站内箱体、地面的废水排放到垃圾站前污水沉淀池,经过滤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无直排外环境行为;加强垃圾箱体密闭设备的检查和维修,确保垃圾箱体内污水运输途中不滴漏。

三是抓好长效常态。认真按照六个到位、六个严格等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公共站厕的日常检查督促力度,目前辖区内公共站厕无渗滤液和冲洗废水直排外环境情况

五、下一步工作计划

下一步,进一步对标新、洁、靓的城市形象建设,持续抓好公共站厕维护保洁管理,保持清扫保洁标准化、精细化、常态化,提升市民群众居住环境品质。

如果对该问题整改公示情况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向长沙市芙蓉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反映。

公示时间: 20231211-20231215

受理部门:长沙市芙蓉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731-84683376

联系地址:长沙市芙蓉区浏阳河大道三段658201办公室

长沙市芙蓉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

202312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