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徐青春带队检查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05-13     来源:交通运输局     字体大小:

为深刻吸取4.29事故教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2022年5月12日上午,芙蓉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徐青春带队检查辖区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区交通运输局局长丁迎秋、副局长李凯,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局芙蓉大队副大队长胡坚陪同检查。

检查组首先检查湖南晟畅汽车客运有限公司,听取公司运营及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介绍。检查组查看了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资料,徐青春随机抽查了两台正在运行旅游客运车辆动态监控,指出动态监控是企业加强在外运营车辆安全管理的有效措施,企业要配强、配齐动态监控管理人员和设备及时处理各类报警。要求企业负责人要有“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经营理念,要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在企业内部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预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检查组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向企业负责人进行交办。

随后检查组来到长沙西垅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徐青春听取公司负责人在渣土运输安全管理的情况介绍,查看了4月26日市安委办暗访交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对企业认真整改表示肯定,同时指出重型货运车辆是事故多发频发的领域,企业在追求利润同时决不能忽视安全管理,安全是企业最大的效益,要求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要充分发挥动态监控的作用,加强驾驶员管理教育,做好车辆和从业人员的隐患排查治理,防范和化解各类事故风险。

最后徐青春要求交通和交通综合行政执法等行业管理部门,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企业认真整改。同时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检查执法不能走过场,不能宽松软,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涉及违法行为要严格依法处罚,对发现的隐患要紧盯不放闭环整改,要通过强有力的执法和检查进一步警醒和教育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