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政府副区长徐青春带队检查仓储物流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09-28     来源:交通运输局     字体大小:

为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芙蓉区深入排查重点行业领域潜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事故行动方案》,2022年9月26日,芙蓉区政府副区长徐青春带队检查仓储物流安全生产工作。区交通运输局局长丁迎秋、副局长李凯、长沙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芙蓉执法大队大队长唐建国、区商务局、隆平高科技园、荷花园街道分管领导陪同检查。

徐青春副区长一行首先来到湖南苏宁采购有限公司,在公司仓库现场查看了消防栓、灭火器、烟雾报警器、消防喷淋等消防安全设施配备及完好情况,查看了仓库货物类别及堆码情况、仓库内厂内叉车检验及特种设备操作人员持证上岗情况。现场指出:仓库内两个不同的生产经营单位未进行防火隔离的问题。现场要求仓储业主方、物业管理方、仓库承租方及属地隆平高科技园要高度重视认真整改。徐青春指出:生产经营单位和行业管理部门要深刻吸取长沙县壹米滴答物流园仓库“9.6”较大燃爆事故及电信大厦“9.16”火灾事故教训,坚决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深入排查重点行业领域潜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决策部署,认真开展仓储物流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火灾事故。

随后,来到中国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长沙市分公司三湘营业部。现场查看了邮寄物品存储仓库的消防设施和安全管理情况,详细询问了公司负责人对国家禁寄、限寄物品及危险化学品识别情况和寄递物品验视制度落实情况。并指出邮政快递行业要从源头把好关,决不能让危险爆炸物品通过揽件环节进入运输环节。要求企业负责同志抓好仓库现场管理,在电动车充电、邮递从业人员行车安全方面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