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常抓不懈,芙蓉区交通局约谈高风险运输企业

发布时间 : 2022-10-11     来源:交通运输局     字体大小:

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切实加强交通安全隐患源头管控,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根据芙蓉区交通运输局2022年10月6日文件《芙蓉区交通运输局做好二十大安保暨交通运输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精神,深刻汲取近期两起交通亡人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加强交通运输安全管理工作,对“两客一危一货”企业、仓储物流企业开展安全检查,由局领导带队,分三个工作组,通过严格监管执法,彻底治理一批重大事故隐患。

2022年10月11日上午,芙蓉区交通运输局联合区交警大队、湘湖管理局、韭菜园街道、马坡岭街道、隆平高科技园,组织辖区四家高风险企业召开警示约谈会。长沙锦云旅游汽车运输公司、湖南星沙物流运输有限公司等客货运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芙蓉区交警大队对四家高风险运输企业名下车辆及驾驶人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通报。并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尽快消除违法行为。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李凯指出,各客货运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法定责任,落实《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和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制定及演练等情况,确保客货运企业安全运营。芙蓉区交通运输局企业安全监管科科长王军指出客货运企业日常管理中存在的疏漏和不足,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企业加强内部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制度,把好车辆和驾驶人源头关,做到安全营运、远离违法、杜绝事故,平安出行。

10月11日下午,芙蓉区交通运输局联合长沙市口岸办、东湖街道龙马社区,对长沙可诚物流中心和湖南大德恒食品有限公司仓储配送中心开展仓储物流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在仓库现场,对消防设施、配电室、电气线路等重点区域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仔细询问工作人员关于安全的问题,认真了解仓库结构及安全保障设施,提醒企业安全用电及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在疫情反复期间,落实人员管控,做到“定期检测,应检尽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