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召开仓储快递物流行业安全生产警示约谈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10-27     来源:交通运输局     字体大小:

2022年10月27日上午,芙蓉区政府应急指挥中心组织召开仓储快递物流行业安全生产警示约谈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徐青春出席。区交通运输局、区商务局、区应急局、区交警大队、交通执法大队负责同志及隆平高科技园、湘湖管理局各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由区交通运输局局长丁迎秋同志主持。全区30家仓储物流、快递物流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了约谈。

会上,行业管理部门和企业共同观看了《湖南省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区交通运输局通报了快递物流、仓储物流安全生产事故情况,通报上级部门督察存在的问题,就加强安全管理工作提出要求。区商务局、区应急局、区交警大队、交通执法大队负责同志分别就加强仓储物流、快递物流行业安全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区交通运输局与各企业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状。湖南邮政集团长沙分公司、特格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就加强企业安全监管做了经验介绍,就下一步抓好安全工作做表态发言。

会上,区政府副区长徐青春就各个行业管理部门加强行业监管,各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一是要切实树立安全意识。对企业来讲安全是最大的效益,企业的发展没有把安全作为基础就谈不上什么效益。企业和行业管理部门都要树立安全发展的意识,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责任。二是要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各企业要结合企业自身的实际情况,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重点做好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管理制度缺失几个方面治理。三是要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好管理制度是企业良性发展的基础,要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