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交通运输局对星沙物流有限公司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 : 2022-11-23     来源:交通运输局     字体大小:

为减少交通违法严控交通事故,2022年11月22日上午芙蓉区交通运输局联合长沙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芙蓉执法大队对2022年7-9月连续三个月全市交通违法排名上榜的星沙物流有限公司开展专项执法检查。芙蓉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李凯、长沙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芙蓉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胡坚参加本次执法检查。

检查现场,专项检查组对星沙物流有限公司法人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询问,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管理制度建立、从业人员安全职责制定方面的资料。检查组指出:企业在严控驾驶员违章问题上的不足。今年以来企业交通违法全市排名多次上榜,特别是7-9月连续三个月全市交通违法排名上榜,说明企业在抓驾驶员的管理教育、严控驾驶员违法方面所采取的制度措施不够有力,企业负责人安全风险意识淡薄。检查组要求企业要高度重视交通违法高不下的潜在风险,企业要深刻自查存在的原因,从驾驶员的思想教育、制度管控、奖惩措施、准入和清退几个方面入手,从根本上扭转违章高发的态势。

通过专项执法检查,检查组对星沙物流有限公司做出停业整顿的决定,要求公司采取措施管控驾驶员,经验收合格后方可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