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讲座进校园 守护青春从“知法”开始

发布时间 : 2022-05-23     来源:芙蓉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为帮助和引导广大家长依法承担实施家庭教育的责任,2022年5月20日,在长沙市芙蓉区首家校园法律服务站于湘一芙蓉第二中学挂牌成立一周年之际,湘一芙蓉第二中学开展《法制教育大讲堂》普法讲座,为现场家长及未成年人解读《家庭教育促进法》。

讲座现场,长沙市芙蓉区教育局“一委两中心”普法大讲堂主讲人童姜,家庭教育指导师袁兰容、刘少君先后开讲。详细介绍了《家庭教育促进法》以及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典型事例,向全体家长和同学们进行全面系统的解读,使大家进一步了解《家庭教育促进法》,引导大家树立科学的教育观念,切实履行家庭教育主体责任,开启“依法教子”新进程。

此次讲座引导教师及家长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的各类问题,用科学的方法来教育孩子,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促进社会稳定和谐发展。通过讲座,家长们再一次深刻了解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了家庭教育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据了解,湘一芙蓉第二中学历来重视法治思想宣传教育,在芙蓉区建立首家校园法律服务站,坚持把“法治校园”建设与普法工作紧密结合,通过健全机构、强化培训、完善机制、创新举措,积极推进法治校园建设。在由芙蓉区平安办、教育局、司法局联合组织的法律服务创建工作优秀评选中,该校荣获“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