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教育系统开展“财务管理与风险防范”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 2022-05-23     来源:芙蓉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2022年5月19日下午,芙蓉区教育系统后勤关键岗位培训班第三次集中培训在大同瑞致小学举行。本期培训以“财务管理与风险防范”为主题,由芙蓉区教育局财务科、会计国资中心联合举办,局属中小学(幼儿园)后勤副校长、总务主任、报账员、记账员一百三十余人参加。芙蓉区纪委、监委驻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段志徽,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总督学胡宇出席并讲话。培训由芙蓉区教育局会计国资中心主任李仕艳主持。

培训上,段志徽深刻剖析当前形势下培训、学习的必要性、可行性和重要性,特别强调工作中的“规矩意识”和“机制管理”。李仕艳就“俱乐部项目经费申报与经费管理”的申报审核流程、资金使用要求、绩效管理、监督检查与学员分享。区教育局财务科科长闵芬详实地进行《财务收支管理》培训,从收入管理、支出管理的各个方面,解读各项资金来源和使用范围,同时针对审计、检查中常见现象、常规问题提出常态化的建议和办法。

胡宇全程参与培训,对“关键岗位培训班”班委会工作和学员学习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每一位学员要认清形势,把握学习机会,适应改革需求;强调每一位学员强化学习意识、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倡导每一位树立“微改革”思想,扎实财务工作、严格内控制度,优化经费管理,当好芙蓉教育后勤管理排头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