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召开2022年学安委全体成员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5-30     来源:芙蓉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2022年5月27日,芙蓉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区学安委主任罗加祥组织召开学安委全体成员第三次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各成员单位以及区住建局的分管负责人,区教育局机关科室长,区教育局局属二级机构和学校(幼儿园)校(园)长代表。

罗加祥副区长表示,要根据省、市会议精神,抓好工作落实,一是要认真履职,统筹兼顾,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二是要狠抓整治,全面攻坚,建立整治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建立问题整改数据分析制度;三是要克服困难,确保工作落实落细。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理清工作头绪,积极主动作为,全力维护广大师生人身安全,维护学校和谐稳定。

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区学安委副主任曾志伟组织学习了全市学安委第三次会议精神和长沙市安全生产委员会《长沙市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十个必须”》文件,要求各单位一是要按时完成自建房民办幼儿园房屋检测工作;二是要做好护学、护校、护园、防溺水、“三考”等工作;三是要强化监管,同时做好常态迎检准备。

会上,下发了区学安委《关于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督查通报》,部署了下一步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求各部门、各街道针对通报的问题逐一落实整改,各学校要进一步加强食品、交通等安全教育,学生不购买流动摊贩的“三无”食品、玩具等,通过小手牵大手,督促学生和家长严格落实“一盔一带”,努力构建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群防群控的工作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