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教育系统举办2022年加强党的建设专题研讨班

发布时间 : 2022-11-22     来源:芙蓉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2022年11月18日,2022年芙蓉区教育系统加强党的建设专题研讨班在芙蓉区教育局基层党校开班。区教育系统专职督学,局属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建专干共132人参加。

长沙市委党校廖克勤教授紧密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给大家进行《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授课,将抽象的理论具象化,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有趣、思想深刻的专题讲座;长沙市委党校陈果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价值所在”“血脉承继”“丰富内涵”“传承弘扬”四个层面,以雷锋精神、郭明义事迹为切入点,用极富感染力的表达,从时间、空间等不同维度为我们细致梳理和分析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以来的精神史诗。

该班采用政策解读、专题讲授、集体讨论、交流分享等形式开展学习。旨在让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全力提升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和能力水平,为推动新时代芙蓉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新时代芙蓉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本次培训,还为各基层党组织配发了《党的二十大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等书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