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召开推进中小学校全面建立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培训会

发布时间 : 2022-11-24     来源:芙蓉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促进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落地实施,2022年11月23日,芙蓉区召开推进中小学校全面建立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培训会。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总督学周灿出席会议并进行培训,区纪委、监委驻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段志徽,区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专职督学,中小学幼儿园党政负责人及行政副职,二级机构党政负责人,机关科室长参加。

周灿指出,要深刻认识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重大意义,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将不断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保证党组织切实发挥领导作用,全面提高育人质量。要切实把握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核心内容,围绕“一个核心任务”,明确“两个职责定位”,健全“三个制度机制”,强化“四项基础保障”,把握“五项实施要求”。要着力解决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具体问题,正确理解“党组织领导”和“校长负责”以及权责边界、干部配备等各项具体问题,才能顺利推进此项制度落地。要稳步实施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下步安排,2023年春季开学前,基本建立与贯彻执行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相适应的配套机制,明确实施范围内的中小学校有50%以上建立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2024年春季开学前,明确实施范围内的中小学校全面建立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到2024年12月,培育若干所党建工作示范中小学校,形成中小学校实行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典型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