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吹响红领巾宣讲团集结号

发布时间 : 2022-11-25     来源:芙蓉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对少年儿童的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2022年11月22日,长沙市芙蓉区“学习二十大,培育小树苗”红领巾宣讲团选拔赛在马坡岭小学举行。来自芙蓉区11所学校的10个集体团队,以及全区41所中、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们参加了比赛。

本次选拔赛将红领巾讲解员实践活动与“双减”背景下“行走的思政课堂”相结合,少先队员们化身小小红领巾讲解员,走进了芙蓉区以及长沙具有新时代地标特色的场所、红色场馆、少先队社会实践教育基地进行“打卡”,用孩子们的声音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选手们以小朋友看党的二十大的视角,立足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隆平水稻博物馆、许光达故居、《湘江评论》旧址等本土红色基地,联系芙蓉和校园实际,联系身边时代成就,联系自我未来畅想,以点见面,以细节体感情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感,进一步强化了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

讲,百年党史中的红色印记、红色基因、红色血脉;宣,我们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精神密码。本次选拔赛以童声讲红色故事,用实践畅想美好未来,“小树苗”红领巾宣讲团必将迎风抽节,茁壮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