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工作部门 > 科学技术局 > 机构信息 > 本级机构
  • 索引号:0000430102G0104/2014-00280
  • 所属机构:芙蓉区科学技术局
  • 机构地址:长沙市人民东路189号3楼325室
  • 联系电话:0731-84683296
  • 负 责 人 :陈 庆
  • 办公时间:冬季作息时间 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工作日)
    夏季作息时间 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 (工作日)

长沙市芙蓉区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 : 2023-10-09     来源:芙蓉区科学技术局     字体大小:

一、主要职能

(一)负责全区科学技术进步的宏观管理和统筹协调。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科技发展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提出全区科技发展战略、科技体制改革、科技促进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地方性政策建议,起草相关地方性法规和规章草案;牵头拟定全区科技发展中长期规划,组织拟订全区科技发展战略布局和优先领域规划。 

(二)组织实施区科技计划工作。负责重大科技计划的组织实施,参与编制重大科技工程和科技基地的建设规划;组织申报管理国家、省、市各级科技计划和创新基金等;组织区科技计划的评估论证,并做好省市区项目执行的跟踪服务;负责组织科技统计工作。 

(三)主管全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工作。组织实施高新技术产业和工业领域科技创新工程,组织重大高新技术的研究和推广应用;大力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应用、科技成果对接等,管理全区科技成果、科技奖励和科技信息等工作。 

(四)牵头组织实施全区科技下乡和科技扶贫工作;牵头开展全区创新型城区建设工作;牵头组织全区科技平台建设工作,负责制定并会同有关部门实施全区科技平台建设规划,指导科技中介服务体系和科技信息网建设工作;牵头组织协调全区产学研结合工作,组织以提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为重点的重大科技成果应用示范的产学研合作。 

(五)负责本部门及归口管理区科技经费预决算,负责区级科技经费及其他科技专项经费的预、决算。 

(六)贯彻实施科技人才资源合理配置,负责区学术专家顾问团和外国专家、科技人才的日常管理工作。 

(七)负责引进、推广、转化科技成果、新技术和科技成果、新技术的保密工作。 

    (八)负责科技咨询和科技服务,做好科普宣传工作;

    (九)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机构

1、办公室

负责文电、会务、机要、财务报账、固定资产、政府采购、劳资人事、文明创建、建议(提案)办理、行政后勤、信访、档案、党建、党风廉政、支部、工会、老干等工作。完成局党组临时交办的工作。

2、科普人才科

负责科技成果转化、政产学研、科技奖励、创新平台、外国专家和科技人才、安全生产、扶贫、综治维稳、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及统计、宣传信息、撰写综合性文字材料、垃圾分类等工作。完成局党组临时交办的工作。

3、产业发展科

负责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社会研发投入及奖励、科技项目、政策法规、军民融合、科技服务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群众工作、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完成局党组临时交办的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