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青春副区长调研“镉低积累水稻育种及栽培关键技术”项目

发布时间 : 2022-05-20     来源:芙蓉区科学技术局     字体大小:

2022年5月18日下午,芙蓉区政府副区长徐青春率队到湖南省农科院调研湖南省十大技术攻关项目,了解“镉低积累水稻育种及栽培关键技术”项目的进展情况。湖南省农科院副院长张德咏等院领导参与座谈交流。

会上,“镉低积累水稻育种及栽培关键技术”项目组副首席专家彭选民介绍了湖南省农科院在低镉水稻育种上取得的三个“率先”重大进展:一是率先研创出不含外源基因的“基因编辑低镉水稻”;二是率先利用理化诱变定向改良技术,培育了镉低积累杂交稻及优质常规稻;三是率先发现镉吸收主效基因缺失型杂交稻基因种质,并选育出了多个系列低镉水稻。目前,该项目已进入推广试验阶段。

徐青春副区长代表芙蓉区政府,对湖南省农科院为区域科技创新工作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也向支撑国家粮食安全的科研团队致以崇高敬意,并表态区政府将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全力为湖南省农科院做好服务工作。

张德咏副院长指出:湖南省农科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继续开展低镉高产水稻品种培育等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与芙蓉区政府加强科技创新工作方面的交流沟通,进一步深化共驻共建与发展共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