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凝聚合力 科技开创未来”科普宣传活动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 2022-05-31     来源:芙蓉区科学技术局 黄立成     字体大小:

为广泛宣传科技创新成果,让科普活动惠及广大居民群众。2022年5月30日下午,以“创新凝聚合力 科技开创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科技活动周分场活动在火星街道紫薇社区隆重举行。芙蓉区科技局党组书记李莉霞、火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谢国强出席本次活动,火星街道各社区科普志愿者共同参与其中。

活动在欢快舞蹈《我爱民族风》中拉开帷幕,科技志愿者的快板表演“我来说科技”“科学生活小常识”知识抢答赛把活动氛围推向高潮。活动现场,科技志愿者们庄严宣誓,并耐心细致地向居民群众讲解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介绍我国科技创新重大成果,展示科技创新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效。

随后,党员、居民群众还另行开展科技论坛,围绕“谈谈我们身边的科技变化”为主题,畅谈感受到的科技快速发展,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变化。

本次活动形式多样、各具特色,让居民深刻感受和探索科技魅力的同时,也提高了居民的科学素养,营造了关注创新、支持创新、参与创新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