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科技局开展年度省研发奖补待核查企业现场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11-10     来源:芙蓉区科学技术局     字体大小:

根据省、市科技主管部门《关于核查2022年企业研发财政奖补相关情况的通知》要求及省科技厅1024日企业研发奖补待核查企业核查工作视频会议精神,2022年118日,芙蓉区科技局产业科组织对待核查名单上的区属6家企业进行核查,并聘请相关财税专家开展核查及问询工作,并邀请纪检组进行现场监督。

年度省研发奖补待核查企业现场核查重点围绕奖补基数系统对比结果差异、研发投入费用占营业收入比重过高、部分企业是否诚信及“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等方面开展工作。财税专家根据查阅资料所发现的具体问题进行现场问询,企业相关负责人负责解释答疑,并出示佐证资料供调换核实,如现场不能立即提供的,需在当天进行补充提交。

本次核查工作遵循专业、高效、细致的原则,专家在跟企业财务人员的交流中,迅速帮助企业发现了自身财务管理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促进了企业对财务的规范管理。待核查工作结果汇总提交至上级科技主管部门后,符合奖补条件的企业将被列入第二批省级企业研发财政奖补名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