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召开2022年养犬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5-26     来源:农业农村局     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长沙市城市养犬管理规定》,加强城区犬类动物狂犬病防控工作,进一步规范管理,维护免疫秩序,不断提高犬类动物狂犬病免疫率,保障公众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2022年5月26日,芙蓉区2022年养犬管理工作会议在芙蓉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芙蓉区动物疫控中心主任刘小龙主持。并邀请芙蓉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领导与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免疫工作和监督检查情况,宣读了2022年度犬类免疫点名单。会议强调,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树立服务意识。二是要不断强化学习,提高服务能力。三是要严格规范管理,提升服务形象。

会上,长沙市芙蓉区泰康宠物医院周克松院长对狂犬病免疫、芯片注射注意事项和免疫证发证流程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湖南纳九物联科技公司张翔经理对养犬许可办证系统、68犬牌APP和养犬许可便民服务流程进行了培训。

据悉,2021年度全区共计免疫宠物犬只11822只,发放狂犬病疫苗(国产单狂)2465头份、采集血清样265份,经市疫控中心检测,芙蓉区犬只狂犬病抗体为8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