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芙蓉区农业农村局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暨农资打假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 2022-06-08     来源:农业农村局     字体大小:

68日下午,长沙市芙蓉区农业农村局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日”暨农资打假专项检查活动。长沙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处一级主任科员张亚坤、芙蓉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萍、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

张亚坤一行在马坡岭农资一条街重点检查了农资经营企业有无办理经营许可证、有无建立健全进货查验制度,是否合规安全经营,进货记录、销售凭证是否规范,农资产品说明书、标签、包装标识是否规范,是否存在虚假宣传、欺诈消费者等行为。要求农资经营者严格履行经营主体责任,保证经营合格放心的农资产品。同时,还向前来购买农资的广大群众宣传涉农法律法规知识和识假辨假常识,提醒大家要提高维权意识,到正规、诚信的商店购买农资产品,遇到假劣农资要及时投诉。

此次“政务公开主题日”专项活动对提高经营户诚信经营、守法经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区农业农村局将重点围绕农作物种子、肥料、农药等农资,从经营户资质核查、可追溯系统录入、销售凭证、台账管理等方面着手,严厉打击掺杂使假、虚标含量、商标侵权以及虚假宣传等坑农害农的违法行为,以此净化农资市场环境,确保芙蓉区农业生产资料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