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召开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 2022-06-17     来源:农业农村局     字体大小:

2022年6月17日上午,芙蓉区政府副区长谢孟组织召开芙蓉区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区纪委监委、宣传部、区检察院、发改局、财政局、住建局、应急管理局、城管局、农业农村局、园林中心、晓园管理处、生态环境分局、教育局、文旅体局、城建投、公安分局、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管局、数据资源中心,区河长办、禁捕办及各涉水街道参加会议。

会上区河长办、禁捕办分别通报了2021年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任务部署情况,各参会单位对相关责任任务进展情况做情况汇报。会议传达了6月7日市总河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

谢孟强调,一是宣传氛围要进一步浓厚。在河湖长制及“十年禁渔”工作中许多细节问题需要群众参与,日常工作需要群众支持,要通过采取多种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浓厚社会氛围,积极引导社会群众参与到河湖长制及“十年禁渔”工作中来。二是各部门要强化职能职责。各职能部门根据责任分工采取措施,责任上肩。城防部门要有序调动排水设施,环保部门要杜绝偷排漏排,农水部门要加强管理严格河道保洁,涉水街道要增强意识加强巡查。三是各级河湖长要强化巡河巡湖。各级河湖长在巡河过程中要及时发现问题、交办问题、解决问题。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责任,强化组织,落实落细各项措施,提升工作效果,确保河湖长制及“十年禁渔”工作稳步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