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游联合联动 携手共护碧水

发布时间 : 2023-11-23     来源:农业农村局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跨界河流治理与保护,实现跨界河流联防联控,合力解决跨界河流重点、难点、堵点问题,推动上下游、左右岸河流共治共管实现长效化、常态化。2023年1122日,芙蓉区开福区雨花区长沙县等四区县河长办开展跨界联合巡河活动,并在芙蓉区中心泵站召开2023年度河流管护联席会议。

四区县河长办先后对圭塘河花桥污水处理厂排口、杨家湾撇洪渠星沙污水处理厂排口、浏阳河鸭嘴公园段、浏阳河中心泵站段管护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围绕清四乱问题整改、水葫芦防控“十年禁渔”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重点关注河流水质、河岸沿线保洁等问题,分享了河流日常管控及河流治理保护经验,互相取长补短,形成共治合力。

巡查结束后,四区县河长办就进一步抓好跨界河流管护工作召开联席会议,对联合巡河活动进行总结,对巡河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明确落实各自属地责任,实行上下游一盘棋、左右岸同治理,保持密切沟通,深化交流合作,协同解决问题,共同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幸福河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