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取用水监管执法 深化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芙蓉区开展取用水行为联合检查执法暨普法宣传行动

发布时间 : 2023-12-29     来源:农业农村局     字体大小:

为更好地加强水资源监督管理,规范地下水取用秩序,提升芙蓉区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推动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落地落实。2023年12月27日,芙蓉区农业农村局联合芙蓉区行政执法局、相关街道开展取用水行为联合检查执法暨普法宣传行动。

此次联合检查组对马王堆海鲜市场、双杨石材园等重点场所和水产海鲜批发、玻璃石材加工、洗车洗浴等重点行业企业现场开展全面执法检查和普法宣传活动。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检查组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相关责任人立行立改。同时,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经营者讲解无证取水的危害和水资源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各单位依法依规进行经营。

通过此次行动,督促各用水企业和经营户自觉开展了一轮取用水自查自纠行动,进一步规范了用水户取用水行为。下一步,芙蓉区将继续加强取用水执法监督管理,不断提升取水户节约用水意识,促进全区全面抓实抓细取用水监管工作,严格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