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召开河湖长制成员单位会议暨河湖管理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 : 2024-01-31     来源:农业农村局     字体大小:

2024131日上午,芙蓉区召开河湖长制成员单位会议河湖管理业务培训会,区农业农村局(河长办、禁捕办、水旱中心)、区城管局、各涉水街道、保洁公司等相关责任人参加。

区农业农村局、区城管局、各涉河街道首先开展了河道保洁月度考核评价,并在区农业农村局210会议室召开河湖长制成员单位会议暨河湖管理业务培训会。会上,区河长办通报了2023年河湖长制相关工作情况,部署了河湖水体保洁联防联控机制、烟花爆竹管控、河湖巡查以及河湖水体保洁月、河湖长制宣传月活动等重点工作,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推动重要江河湖库生态保护治理重要精神、湖南省第9号省总河长令《关于进一步提升河湖管理能力的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各单位发言并展开交流研讨不断强化基层河湖管护能力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务必认真学习贯彻湖南省第9号省总河长令《关于进一步提升河湖管理能力的决定》工作要求,常抓不懈抓好河湖管护工作;要加强河湖巡查,强化信息共享,发现河湖四乱问题、违法线索、环境卫生问题,及时移交处理;要强化宣传报道,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支持的良好河湖管护氛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