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春节期间浏阳河开福区、芙蓉区、雨花区段禁捕联合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 : 2024-02-19     来源:农业农村局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工作要求,守护好一江碧水,根据省、市禁捕办的安排部署,结合春节期间各区县(市)的禁捕工作情况,2024219日上午芙蓉区禁捕办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开福区禁捕办、雨花区禁捕办开展2024年春节期间浏阳河开福区、芙蓉区、雨花区段禁捕联合执法行动

行动中,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渔政大队准备3艘快艇于浏阳河入湘江口码头开展巡查,沿线途经开福区、芙蓉区、雨花区浏阳河水域。执法人员针对禁渔水域是否存在“三无”船舶,是否存在一人多杆、可视锚鱼等违法垂钓行为进行了严格检查,同时派执法队员同步开展陆上执法巡查,浏阳河沿线各街道禁捕网格员同步开展执法巡查、文明垂钓劝导。

此次行动分陆上和水上两个行动组,共出动执法人员72人次,执法车3台,执法船3艘,沿浏阳河段巡查40余公里,劝离违规垂钓人员3人,发放禁渔承诺书、禁用渔具手册等宣传材料80余份。同时在巡查中,执法人员通过现场交流讲解、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宣传长江十年禁渔的重要意义和政策要求,并对休闲垂钓人员进行了宣传普法。

下一步,浏阳河水域将持续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加强宣传“十年禁渔”政策,及时查处非法捕捞,非法销售禁用渔具、渔获物等违法行为,营造“不敢捕、不能捕、不想捕”的社会氛围,坚持不懈打好“十年禁渔”持久战,以实际行动保护浏阳河流域水域生态和渔业资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