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开展“守护一江碧水 建设全域幸福河湖”河湖水体保洁月、河湖长制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 : 2024-02-28     来源:农业农村局     字体大小:

为积极引导社会公众参与河湖保护,改善河湖水生态环境,夯实河长制做好河道保洁宣传工作,2024年2月28日上午,芙蓉区河长办组织各沿河街道、保洁公司开展了“守护一江碧水 建设全域幸福河湖”河湖水体保洁月、河湖长制宣传月活动。

河道打捞员不辞辛苦、不惧严寒工作在河湖清洁的第一线。下午,芙蓉区河长办联合区水旱灾害防御中心共30余名志愿者在浏阳河畔开展“清河净滩”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对春节后居民群众在河边燃放烟花爆竹产生的垃圾进行清理,开展浏阳河大扫除,确保河道畅通及岸线环境卫生整洁。

通过2月份沿河各街道持续开展的河湖水体保洁月、河湖长制宣传月系列活动,全区河湖垃圾被全部清理干净,河湖面貌焕然一新,水域环境持续提升。同时我区加强河湖保护宣传劝导,营造共同维护水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以“守护一江碧水 建设全域幸福河湖”行动打响了2024年碧水保卫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