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推介官 | 高铭阳:大城之央 芙蓉等你登场!

发布时间 : 2024-04-16     来源:长沙市农业农村     字体大小:

“忆乡愁、看振兴,带你看不一样的芙蓉!”2024年4月14日,在第二届“忆乡愁、看振兴”梦里乡村看长沙短视频大赛开幕式上,芙蓉区农业农村局农林科科长高铭阳现场推介芙蓉区。

这里有:隆平水稻博物馆,俯瞰为5粒金黄的稻谷,寓意华夏大地五谷丰登;平视为散开的五瓣盛开的芙蓉花,以展示中华民族深厚的稻作文化为主题,以传播农耕文明和中国杂交水稻科技成就为宗旨,馆内从《稻米香万年——中国水稻历史文化陈列》《奇异的旅程——水稻的一生陈列》《梦想成真——袁隆平与杂交水稻陈列》三个基本陈列分别展示了杂交水稻的产生、发展和影响,中华民族悠久的稻作文化以及水稻科技,360度全方位展示水稻的前世今生。“春意盎然,秋高气爽,宜户外、野餐、露营周末必须带娃出去溜达,隆平博物馆后面隆平小镇是不错的选择。”高铭阳说。

这里有:1903年创办的修业学堂,历经百廿风雨砥砺前行,始终秉承爱农为农传统,践行强农兴农使命,为“武陵山、罗霄山和湘赣边区乡村振兴科教联盟”理事长单位,湖南农业大学网红枫叶等你来赏五彩斑斓的秋色。紧临校园,人文气息浓厚的湖南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金山休闲度假村为你提供好吃、好玩、好住的“向光而行”。

这里有:1901年始创的省农务试验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集体”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创建于1978年的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感受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乡村振兴和美丽中国的科技支撑力量。

这里有:湖南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的标志性工程岳麓山实验室、致力于打造行业一流的国家分子育种中心、中国领先的关键共性技术平台和全球卓越的生命科学创新企业华智生物。院士天团坐镇,引领全球种业创新,构建民族种业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亲爱的朋友,忆乡愁、看振兴,大城之央,芙蓉等你登场!”现场,高铭阳再次发出邀请,来芙蓉,体验芙蓉国里尽朝晖的绚烂多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