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芙蓉区“爱鸟周”保护鸟类倡议书

发布时间 : 2022-04-02     来源:芙蓉区农业农村局     字体大小:

亲爱的市民朋友:

鸟是大自然的精灵,是人类的好朋友,是自由与生命的象征。爱鸟、护鸟是每一位市民义不容辞的责任。浏阳河生态环境优越,繁衍栖息鸟类种类繁多。在41日至7我省第四十一届爱鸟周我们向芙蓉市民发出倡议:

一、关心和爱护鸟类等野生动物,主动学习相关野生动物保护知识,自觉遵守国家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

二、充分尊重鸟类生活的自然规律,不强行驱赶、不笼养、猎捕野生鸟类,自觉规范野生鸟类摄影行为,做到文明观鸟,生态摄影。

三、不捡拾、不接触死亡野生鸟类,不随意自行救助病鸟、伤鸟、雏鸟,因特殊情况确需救助的,及时报告当地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

四、拒食鸟类等野生动物,并劝诫亲朋不食用野生动物;发现捕捉、投毒、猎杀、揭巣毁穴、网捕、捡拾鸟蛋等破坏野生鸟类资源违法犯罪行为的,请及时举报(举报电话:区农业农村局 0731-84681013)。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为保护鸟类资源,建设鸟语花香的美丽芙蓉共同努力,共谱同在蓝天下、人鸟共家园的美好动人篇章。

长沙市芙蓉区农业农村局

20224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