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举办2021年防汛抢险培训

发布时间 : 2021-05-15     来源:芙蓉区农业农村局 钟静琪     字体大小:

2021513日下午,芙蓉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举办2021年防汛抢险培训,区防指相关成员单位,区防办全体值班人员,各水管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由区农业农村局(林业水利局)党组书记王卿松主持。王卿松指出,2021年雨水汛情形势严峻,芙蓉区在建的涉水工程较多,各单位务必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防汛意识。王卿松强调,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密切加强协作配合,提高查险处险能力,抓好人员物资储备,严肃防汛工作纪律,确保防汛工作落实到位。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围绕对2021年防汛抗旱形势、防汛抢险技术等进行细致解说,并就省防汛云平台、区洪涝灾害监测预警平台和防汛会商系统等进行实操培训

此次防汛业务知识实操培训以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为全体人员进行了防汛抢险培训内容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图文并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进一步增强了全体人员的责任意识,提高了业务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为做好2021年防汛备汛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