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劳动关系“和谐同行”在行动—— 庭审又到家门口 以案普法进基层

发布时间 : 2022-04-20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大小:

2022年4月20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东岸街道东驿体育公园壹普逻普法广场内,邓某诉隆平高科技园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劳动争议案件庭审活动正有序进行。芙蓉区人社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巡回仲裁庭再一次把庭审设在用人单位家门口,并在庭审后组织合法用工案例普法活动。这是芙蓉区人社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贯彻落实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又一创新举措。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和疫情防控的常态化,芙蓉区人社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始终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理念,把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和促进企业发展作为共同目标贯穿工作始终,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和方式方法。巡回仲裁庭和案例普法同步走入街道社区这一创新做法是最好的诠释。将仲裁庭开在当事人“家门口”,既方便了当事人,又能通过处理一宗案件,来规范一家企业,进而警醒同一片区的相关企业,这一做法受到众多企业和群众的一致点赞。

庭审现场,街道社区部分调解组织成员、街道辖区部分重点企业代表以及周边的群众40多人在一旁认真观摩。随着庭审程序的逐步推进,大家在熟悉案情的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对劳动仲裁的直观感受和认识。庭审结束后,芙蓉区人社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主要负责人围绕当前常见的劳动争议进行了案例讲解,并为现场到会企业和群众有关合法用工的问题答疑解惑。

现场观摩的某企业人资负责人陈女士感叹:“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以前还觉得自己负责的工作做得很到位了,今天现场旁听了劳动争议案件的审理和李院长的案例讲解才发现,工作中还存在诸多不完善的方面,回去后要第一时间查漏补缺,希望今后这样的活动能多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