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 芙蓉区选拔赛优质项目展播(5)|创新向未来

发布时间 : 2022-04-21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大小:

2022年4月21日,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芙蓉区选拔赛优秀项目展播带来第五期。

“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青年最富创业激情,青年最具创新活力。创业创新,当代青年恰逢其时。

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芙蓉区选拔赛优质项目展播最后一期为大家带来的是青年创意专项组的创意金点子,实用+智能是他们创新项目的底色,下面请跟随我们的镜头一起去看这些青年创意如何赋能未来!  

智慧果园:基于传感器融合技术的大棚果园智能管理解决方案是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生机创客工作室报送的项目。工作室以自主研发的“农用无人车和作业执行装置”为核心产品,借助学校与中国现代农业装备职业教育集团的资源优势,设计了一款精准化管理和精准化作业的温室大棚果园智能化装备,制定了一套基于传感器融合技术的大棚果园智能管理解决方案。工作室以湖南为中心,向全国辐射推广,持续产品迭代升级,以适应各类种植园。

100+智慧农场是华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物大数据智能应用中心)报送的项目。生物大数据智能应用中心是该公司DT技术体系创新平台,拥有一个由区块链、人工智能、软件系统架构、硬件系统集成、项目实施、数字农业运营等多方面人才组成的专业团队。通过构建农业物联网智慧平台、种质资源共享平台、全产业链溯源平台以及智能育种管理软件、致力于农业数字化建设,着力打造高标准化的农业示范基地以及无人值守智慧农场、云农场,为乡村产业振兴提供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

佰卫康-畜产品品质提升的领航者是湖南益农生物科技创业团队报送的项目。益农生物科技创业团队依托于湖南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利用先进的生物技术,研发出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新型功能性抗氧化剂产品-佰卫康,为用户带来巨大经济效益的同时又减少了抗生素的使用和畜禽的排污量,保护生态环境。在同行业内,具有开创性的意义。

青年创客们立大志、乘大势、创大业。在国家建设、社会发展的大环境、大政策中抓住机遇,勇立潮头,敢于争先,将为芙蓉区践行强省会战略、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芙蓉区选拔赛决赛路演将于明天下午在芙蓉区政府214会议室开赛,届时四大赛项16个项目将同场竞技,角逐进入市级选拔赛的门票。现场将产生2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期待各优秀项目在“中国创翼”的舞台上一展风采,实现梦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