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有路,创业有助”——“蓉社通”职业体验岗及创新创业政策线上宣讲会

发布时间 : 2022-11-10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决策部署,进一步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围绕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就业竞争力和创业服务水平扩大就业创业政策知晓面。2022年11月8日下午3点,长沙市芙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芙蓉支行通过“蓉社通”平台主办了此次以创新创业为主题的线上政策宣讲活动。

宣讲会通过“蓉社通”公共服务平台云直播的形式开展。“蓉社通”是芙蓉区特色综合人社服务平台,完善了“互联网+政务+就业+大数据”服务链,旨在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帮助求职者解决就业难等问题,为辖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高质量就业招聘服务及人社综合服务。在“蓉社通首页点击云直播,点击允许跳转至直播号即可观看直播。

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是芙蓉区人社局新推出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新举措——职业体验岗学生分享街道(社区)就业工作;二是创新创业相关政策宣讲。

活动中,来自朝阳街道和五里牌街道的两位职业体验岗同学讲述了自己在街道人社服务站体验岗的所做所感所获,清晰直观地展现了职业体验岗的内涵,进一步推动了芙蓉区职业体验岗特色项目的发展进程,彰显了实施该项目的初步成效。

区促进就业小额贷款担保中心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芙蓉支行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四项补贴政策和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及操作流程。区促进就业小额贷款担保中心的主要负责人更是化身成“政策星推官”,将政策演化成一个个“接地气”的小故事,把直播间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本次线上直播宣讲会取得了圆满成功。接下来,芙蓉区人社局将继续推进大学生职业体验岗特色工作和“蓉社通”线上直播宣讲活动,不断加强线上推广渠道,不断扩大民众对就业创业相关政策的了解度,形成民众知政策、懂政策、用政策的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