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劳务品牌发展大会上传来“湖南声音” 芙蓉区企业做典型发言,系我省唯一代表

发布时间 : 2022-11-18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大小:

2022年11月17日,全国劳务品牌发展大会举行。总部位于长沙市芙蓉区的颐而康健康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湖南省唯一代表,在全国劳务品牌发展高峰研讨会上作典型发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家乡村振兴局负责人及有关司局负责人,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社厅(局)及乡村振兴局分管负责人参会。湖南省的集中线下会议在芙蓉区隆平高科技园的颐而康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湖南省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李日新,长沙市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易伟军,芙蓉区人社局局长肖利参会。

线上劳务品牌发展高峰研讨会

颐而康集团作为湖南省劳务品牌代表企业,总经理周春国在线上进行发言,交流经验。他指出:品牌是企业发展之本,锻造湖南颐而康保健按摩师劳务品牌要树立标杆、做好培训、讲好故事。颐而康创立以来安置了473名盲人及数千名下岗职工、贫困农民工就业,是湖南安置残疾人最多的企业。首创的残疾人特色工作室,帮助残疾人实现“员工—合作者—创业者”身份转换。目前颐而康基地已建立入孵特色工作室45家,吸纳创业人员达50人,提供就业岗位60人,搭建孵化场地面积达700平方米,全年实现孵化经济收入1500万元。

位于芙蓉区隆平高科技园的颐而康总部

颐而康保健按摩师开展定期技能提升培训

结合本区域内优势,开发特色资源,重点扶持第三产业中的优质企业,加大培训和就业工作力度,协助开展品牌塑造和管理,为特色劳务品牌创建工作培育一批后备力量,推动就业工作走深走实。同时,通过搭建“蓉社通”智慧人社综合服务平台、推出“大学生职业体验岗”计划,授牌颐而康成为大学生职业体验岗基地、建设“AI人岗匹配零工市场”、打造“云招聘”线上直播间等方式,不断拓展服务深度和广度,进一步提升了就业服务效能和品质。

颐而康大学生职业体验岗基地授牌现场

下一步,芙蓉区人社局将以劳务品牌建设为载体,塑造劳务品牌特色,促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促进芙蓉区经济社会发展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