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政策大宣传、岗位大收集、服务大推进”就业服务专项行动走进南湖社区

发布时间 : 2022-11-21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大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推动政策宣传、招聘岗位、就业服务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扎实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2022年11月18日,芙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策大宣传、岗位大收集、服务大推进”就业服务专项宣传活动走进湘湖街道南湖社区。

据了解,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有辖区下岗失业人员、外来务工人口、待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活动共发放相关就业政策宣传单2000余份。活动现场,招聘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耐心地向求职者介绍岗位职责、岗位信息、岗位福利待遇及公司发展前景等。在现场设立专门的政策服务点,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就业帮扶、人事档案管理咨询等一站式便民服务。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蓉社通”平台开通了线上通道,将就业政策宣传推介贯穿就业服务全过程,切实增强求职者就业政策知晓度,“互联网+”方式让求职招聘服务更加高效便捷。

下一步,芙蓉区人社局将精准把握失业群体的需求动向,充分利用“蓉社通”智慧人社综合服务信息化平台开展更加精细化、长效化的就业援助服务。通过实施“职业体验岗计划”、建设AI智能匹配“零工市场”、打造“云直播”线上直播间等更多拓岗推岗的实举拓展就业渠道,最大限度实现人岗对接、多方共赢的新格局,着力打造“家门口就业”服务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