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人社局荣获2022湖南网民留言办理工作成绩突出单位

发布时间 : 2023-02-22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大小:

2023年2月17日,芙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荣获“2022湖南网民留言办理工作成绩突出单位”。

芙蓉区人社局高度重视网民留言事项办理工作,以群众满意为目标,不断健全网站留言办理制度,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通过限时办结、专人督办、定期回头看等办理制度,做到网民留言“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据了解,2022年6月有网民反映芙蓉区马王堆街道某建筑工地项目拖欠大量农民工工资。芙蓉区人社局迅速组织联合调查组,联合区住建局、马王堆街道、辖区派出所等部门先后4次到项目部调解纠纷,稳定农民工情绪,并将相关情况上报区委。获悉后,分管区领导立即组织召开项目欠薪维稳专项调度会议,先后2次约谈项目负责人,成功为300余名农民工讨回工资680多万元。这是芙蓉区人社局落实网民留言或及时处置舆情的一个缩影,芙蓉区人社局以案为鉴,定期组织开展全区建设领域欠薪隐患大排查行动,整治隐患,堵塞漏洞,先后下达整改督办函4份,限期整改通知书7份,达到“办好一件、解决一片”的效果,有效保障了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了社会稳定。

2022年以来,芙蓉区人社局共办理网民留言278件,回复率100%,办结率100%,无二次投诉,无次生舆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