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人社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 2023-02-27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大小:

2023年2月24日,芙蓉区人社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对照查摆,开展党性分析,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利主持会议,局党组班子成员参加。

会前,局党组采取集体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和区委六届八次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肖利通报了上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肖利代表局党组做对照检查,结合实际、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肖利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组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实事求是、较真碰硬,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肖利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加强政治建设抓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增强政治意识、强化理论武装、深化党性教育,提升思想觉悟,改进工作方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自我查摆问题、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工作,从严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