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仲裁法律专题讲座进基地——芙蓉区人社局为企业“送课”加强劳动争议源头治理

发布时间 : 2023-03-17     来源:芙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大小:

员工表现不好,想调整岗位他却不配合怎么办?”“连续签订两次劳动合同后,一定要签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吗?”2023315惠农大厦9楼会议室内,企业代表与芙蓉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围绕如何规范用工、降低风险展开热烈讨论。

培训课堂上,芙蓉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负责人结合近年来多发的劳动争议案件类型,按照劳动用工不同阶段的法律要求、常见风险、预防措施作了详细的讲解。32企业代表和各街道经济专干边听边记,不时与讲授人积极互动

近年,受疫情和经济形势下行等多重因素影响,劳动争议案件呈现多发高发态势。今年以来,芙蓉区人社局积极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服务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十二条》通知要求,把提升涉企法律服务作为重要抓手,积极筹划实施企业内部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为规上企业量身定制劳动用工合规方案,助力企业化解用工难题,优质服务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妥善预防以及处理员工与用人单位之间的矛盾冲突,将劳动纠纷化解在苗头萌芽阶段,是企业加强公司治理、提升管理水平的重要内容,也是我们人社局等职能部门的重要使命。芙蓉区人社局负责人介绍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