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银行提供切换社保卡便民服务的公告

发布时间 : 2021-11-15     来源:湖南省社会保险服务中心     字体大小:

各参保单位,各位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离退休人员:

为方便广大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以下简称企保)离退休人员办理养老保险待遇领取银行账户切换变更,我省境内工商银行等15家银行网点均可提供个人养老保险待遇领取银行账户直接变更为社保卡的服务,现公告如下:

一、服务内容

仅限将企保离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领取银行账户切换变更为本人社保卡账户。

二、办理方式

企保离退休人员,凭身份证、社保卡到发放社保卡银行任意网点办理(不能跨行办理)。如委托办理,代理人还应持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

三、生效时间

办理切换变更后,各社保经办机构一般当月将养老保险待遇发放至变更后的社保卡账户。如在各地社保经办机构已制定发放计划后变更的,将从次月起发放到变更后的社保卡账户。变更的当月,本人可自行查看养老保险待遇资金到账情况,如有误的可到相应社保经办机构查询。

四、提供服务的15家银行

省内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中信银行、华融湘江银行、长沙银行、兴业银行、三湘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等15家银行。

各级社保经办机构也可提供相应服务,办理方式按其要求执行。

湖南省社会保险服务中心

2021年11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